摘要

5月10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基础教育工作安排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科长,基教处全体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5月10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基础教育工作安排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科长,基教处全体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

5月10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基础教育工作安排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科长,基教处全体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

  5月10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基础教育工作安排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科长,基教处全体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从保持改革态势、推动创新发展,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共享发展,创优育人环境、推动全面发展等三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成效,对新时期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基础教育工作。

1jpg/></p><p>  任月忠强调,全省基础教育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骆惠宁书记讲话、楼阳生省长部署讲话、张复明副省长总结讲话及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两个规划文件精神,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重新调整工作定位,再次理清工作思路,及时梳理各类问题,准确把握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理顺工作目标、加强统筹管理、树牢改革发展理念、强化机制体制创新等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p><p>  会议提出,2019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鲜明导向,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公平为基本价值导向,着力缩小教育差距。要聚焦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激发基础教育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要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新变化,推动基础教育发展重点由数量扩大、规模扩张向结构优化、科学布局转变,发展方式由刚性保障向弹性供给转变,发展要求由达标验收向特色创建转变,发展取向由学校建设向内涵发展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单一文化成绩向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转变。</p><p style=2jpg/></p><p>  会议要求,基础教育是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事业,基数大、学段长、任务重、热点多。全省基础教育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完成好今年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补短板、兜底线,重内涵、提质量,抓规范、治乱象三个方面的工作为重点,注重统筹协调,紧紧依靠基础教育战线的广大师生员工和管理干部,高标准落实、创造性落实、奋进中落实,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