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方案。8月30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方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方案。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方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汇报了浙江省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情况、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完善情况和教育系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段教育的重要文件,近期国务院又召开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基础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贯彻落实好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在底线问题上不做变通、不打折扣,在发展指标上拉高标杆、追求高标准,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年底前出台浙江省贯彻实施方案。要把好方向抓重点,聚焦根本任务,完善评价标准,推动“五育”并举,实现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思政课建设纳入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要求,聚焦教学方法、办学体制、考试升学、教师培养等关键环节,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革。要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教育、组织、宣传、编制、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人力社保等部门要全面贯彻教育大会要求,按照中央文件规定的职责做好各方面工作,对扰乱教育生态的现象和行为要出硬招实招,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实现教育生态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排查封堵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点,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全省校园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守好岗、尽好责。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起地方教育重大工作谋划设计、统筹布局、协调落实的职责,重点要抓好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各地教育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教育重大政策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制定,及时做好教育重要工作的协调沟通和请示汇报,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近期要着力做好喜迎国庆的有关工作,充分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契机,讲好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各设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汇报了各地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情况。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