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9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现场会在蚌埠市召开。12月9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现场会在蚌埠市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批示。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程进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省经信厅二级...

12月9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现场会在蚌埠市召开。

  12月9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现场会在蚌埠市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批示。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程进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刘成全,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鲍习生,省数据资源局副局长钱海,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锦斌批示强调,智慧教育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特别要优先推进贫困地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偏远山区智慧学校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李国英批示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的大势和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尤其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智慧学校建设,实现小规模学校“智慧课堂”全覆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上,郑富芝充分肯定了安徽省智慧教育发展成效。他说,安徽省近年来大力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了城乡教育公平,为全国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努力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再上新的台阶。

  王翠凤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紧抓重点任务,从认识提升、建设提速、基层提标、应用提级、运维提效等方面推进智慧教育提质升级。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支撑,在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合作模式上下功夫,为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考核评估,继续将智慧学校建设纳入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

  钱桂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刻理解智慧教育时代内涵。各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统筹基础教育、师资、督导、电教、教研、装备等多部门力量,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省智慧学校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和平指出,智慧学校建设对于提升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建设步伐,扩大智慧学校的覆盖广度;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智慧教育的应用水平;改善基础环境,增强运维服务保障能力,全面保障智慧学校应用的可持续常态化。

  会上,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致欢迎辞,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鲍习生发言。蚌埠市、金寨县、合肥四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蚌埠六中、蚌埠第二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蓝天路小学、固镇县连城镇中心小学,走进课堂观摩体验,与师生交流互动,深入考察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情况。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