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班主任们,请一定要将扶贫政策在班上多多宣传,学校会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南县城西中学负责学生资助扶贫工作的胡炜老师在10月9日召开的资助工作培训会上强调到。该校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确保贫困学生精准扶助有力有效。

该校根据县教育局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因学生资助政策有所调整,为了能更好的帮助贫困家庭,早在9月30日就在各班进行了学校扶贫政策的宣传,做到政策宣传不落一人。后在10月9日再次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各年级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会,胡炜老师在会上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班主任们也做好笔记,对照政策进一步摸排符合,确保教育扶贫精准到位。

据悉,该校为了更好地做好教育扶贫,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精准”要求,成立了专门的扶贫小组,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建立了扶贫档案,全面掌握帮扶学生各项信息,为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打好基础,确保了贫困家庭在校生扶贫资金准确、政府资金减免到位,教育扶贫温暖寒门学子的心灵。

(通讯员 廖佳钰)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