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19日,南县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全县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能力比武活动在南县城西中学顺利开展。全县有24所学校、总计87名教师参与紧张的角逐,南县城西中学派出理、化、生各两名,共计六名教师参加。该校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不仅将活动现场安排的井井有条,参赛教师们也尽显“城西风范”,在赛场大放异彩,深受仪电站领导的好评。其中生物教师徐虹瑾和物理教师曹国栋将代表该校参加益阳市的实验能力比武活动。

据悉,为更好的在县、市理化生实验竞赛中展现该校理化生教师的实验水平和实验能力,10月以来,该校理化生教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实验室练习。扎根在实验室的,有教龄几十年、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90后、00后敢作敢为的年轻教师。每一次的成就,都离不开背后的刻苦练习,更离不开学校教导处的指导。“对于教研和实验,学校一直都大力支持我们,指导我们组成团队,抱团作战。”湖南省实验教学专家库成员、该校化学教研组组长杨军老师说到,作为“优秀教研组”,化学组一直秉持着该校“抱团作战”的教研宗旨,扎根教研、勇于创新。

赛后,曹国栋老师表示“我平时一有时间就会去实验室里练习,学校教导处领导也经常来实验室对年轻老师进行关心和指导,这为我能取得长足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们能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朱欣怡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