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贯彻落实《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茂卫医政医管函〔2023〕42号),推动实施《“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加强青少年眼健康科普和干预,建立动态追踪机制,引导全社会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值2023年6月6日第28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把职业劳动教育融入健康教育,开展了202...

为贯彻落实《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茂卫医政医管函〔2023〕42号),推动实施《“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加强青少年眼健康科普和干预,建立动态追踪机制,引导全社会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值2023年6月6日第28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把职业劳动教育融入健康教育,开展了2023年“爱眼日”宣传教育周暨电白区陈村街道中心学校建立全员眼健康档案活动。活动主题为“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守护青少年‘睛’彩未来”,得到了广东晶亮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视力筛查

眼健康筛查

  6月6日上午,该学院联合茂名市卫生健康局、茂名市健康教育所、广东晶亮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茂名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盛大的视力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了活动周。随后几天,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师生团队深入陈村街道各小学开展全员眼健康筛查和眼健康科普活动。活动推进了百场眼健康讲座进校园,并完成了电白区陈村街道5所小学3000名学生的眼健康筛查及眼健康档案建立。

现场建立眼健康档案

  活动过程中,该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劳动实践中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工匠精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眼视光教研室负责人宋竹景说:“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党的教育方针,时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把专业教育融入劳动实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百场眼健康讲座进校园

  据悉,该学院自2022年以来大力推进“党建+职业劳动教育”品牌创建,成立了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注重学生的劳动适应性和适合性的培养,开展了一些列的职业劳动教学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较大成效。(作者:张裕海)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