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龙门”,梦想启航

春风轻拂,唤醒了大地的生机;晨曦洒落,温暖了时光的流淌。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2月29日,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黄金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开学典礼。四百多名师生们齐聚一堂,满怀憧憬和期待,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学期学生们便在学校的花式活动中“龍”重登场!龙年元素齐上阵。传统文化中,“龙”是智慧、勇气的化身,当这一意向遇上被家长寄予“成龙成凤”期待的孩子时,便更加有了美好的寓意。“跃龙门”下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升旗仪式,献礼祖国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大队委和优秀队干部学生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用龙围绕升旗台,他们精神抖擞,神情庄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致敬,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经典诵读,传承文化

在鲜艳的国旗下,黄金学子高举拳头,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美德人。传承国学文化,诵读经典名篇,弘扬书法精髓,发扬龙狮精神,知礼仪,讲仁义,有诚信,行孝道。用我们的歌喉唱响虎头山,用我们的画笔描绘黄金蓝图,用我们的舞姿演绎圣贤智慧,用我们的言行谱写农耕诗篇!诵读声在校园里回荡,激发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斗志昂扬 实干争先

六年级学生代表汪宇濠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他的发言充满了激情和斗志,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教师寄语,温暖人心

教师代表朱子叶老师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生的成长,为他们的未来付出更多努力。她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教育的力量和温暖。安全专干龙芸老师针对春季传染病等给学生们作了一个温馨提示。德育主任龙瑞莲就新学期德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金校长也有感而发,他以龙之特质、龙之精神,对孩子们寄予了祝福与希望。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黄金小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龙舞青春,共谱新篇

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动作整齐划一,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了龙的传人的骄傲与自豪,展现出了学生们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着玩龙舞狮的结束,本次开学典礼也圆满落幕。在新的学期里,黄金小学的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携手同行、砥砺前行,我们将以风华正茂的姿态展现龙的传人的风采与力量,共同谱写新篇章。愿同学们在爱与光中茁壮成长,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讯员:金朝  钟玉  金昌华)

原标题:国学传承季,鱼跃龙门时 ——2024年春季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黄金小学开学典礼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