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邮政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2023年度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职工组和学生组的20支代表队、57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市快递协会、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内容分为快递职业能力测评赛段和快递技能实操赛段两部分。快递职业能力测评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进行,快递技能实操采取流水作业方式进行。同时,竞赛还设置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3个竞赛模块。

比赛中,来自职工组的邮政、顺丰等9家快递企业,以及11所职业院校组成的学生组上演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来自邮政的尹贵昌荣获职工组一等奖,来自圆通的平江林、邮政的李昊远荣获二等奖,来自中通的王伟厚、顺丰的张国庆、圆通的韦东涛荣获三等奖。

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推动企业、院校积极开展在职培训、技能训练和岗位练兵,引领和鼓励更多的技术人才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通过竞赛促培训、促学习、促交流,营造技能成才氛围,厚植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基础。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