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东岗西路街道:开展就业创业援助活动

兰州日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组织辖区应往届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等观摩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园区及中医药产业园区,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充分就业,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补助及“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系列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兰州启航”创业补贴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兰州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就园区为创业者提供的“一条龙”服务项目及优惠政策、创新创业成功案例等进行了分享。西北人才网、甘肃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求职简历的制作及求职时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西北民族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及入驻政策,并分享了园区入驻企业行业类型、明星企业创新创业成果等。同时,围绕创业初期的准备、创业的时机、创业规划、创业者的心态变化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据了解,该街道将坚持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引导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持续统筹谋划高校毕业生及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现多岗位锻炼、全方位成长,增强职场竞争力。同时,加强创业扶持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创业心态,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以“暖心”服务托起“稳稳幸福”。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