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呼和浩特市今年吸引 5.1万大学生留呼就业创业

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11月3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通过“智汇青城”“创业启航”等七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留呼渠道,截至目前,共吸引5.1万名大学生留呼创业就业,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集中举办“助企纾困 职等你来”“呼和浩特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洽谈活动183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6.60万个,接待各类求职人员67.32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8万人次。

同时,呼和浩特市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和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青’心于此‘诚’心相邀”引才纳智推荐会、招聘会17场,涵盖清华、北大在内的35所国内顶尖高校,达成就业意向1581人。

此外, 《呼和浩特市引人留人18条措施》的出台进一步扩大补贴政策范围,将专科(高职)毕业生纳入。大学生租购房补贴实行“网上办”“掌上办”,由半年一审提速至一月一审,累计完成3333人次的申请受理。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励政策和“六大产业集群”企业新引进硕博研究生一次性人才奖励政策。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今年吸引 5.1万大学生留呼就业创业

来源:内蒙古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