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潍坊站活动举办

近日,“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潍坊站’”活动在潍坊学院体育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学院承办,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落实。

此次活动共吸引全国近400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河南、河北、广东等外省市参会单位20余家。山东省内各地市用人单位均有参会,其中,潍坊市参会单位160余家,其他地市参会单位近200家。提供了工程师、技术员、储备干部等1200多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人数近1.3万人。

启动仪式现场,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致辞,希望今后校企双方更加紧密合作,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处副处长于东鹏发表讲话,希望企业拓宽招聘渠道,强化人才储备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求潍坊市人社部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服务指导,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金升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高效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让更多的毕业生成功在潍坊实现就业梦想。

此次招聘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直播探岗”多样化服务模式,山东教育电视台现场开展“职面未来”直播探岗活动,活动现场人气颇旺,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分别进行直播采访,精准了解双方需求。据统计,活动观看量达6.8万人次,极大提升了招聘效果和宣传力度。活动当天有近4000名高校学子现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1600余人次。

招聘活动启动后,胶东经济圈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座谈会在潍坊学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省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烟台大学等20所全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同志、4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促进校企双方在高校毕业生招聘就业、实习见习扩展、满足毕业生需求等方面展开讨论,全力推动驻潍院校就业工作向前延伸,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记者 王佳潼

原标题: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潍坊站活动举办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