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贤揽才诚意满满 “合肥号”专列收获满满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文/摄

11月15日,“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南京站圆满收官,连续五场校园专场招聘会收到简历超1100份。高校学子在寻找自己心仪岗位的同时,也对来肥就业抱有期待,在他们眼中,合肥是一座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南京学子谈合肥:

“这是一座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11月15日一早,在南京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学生个个热情高涨,他们一边积极投递简历,一边与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在采访中,不少学子表示,合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的眼中,合肥是一座有潜力,发展快速的城市,对年轻人也比较包容。”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化工专业的惠腾早在几天前就听说合肥专场招聘会即将举行,为此他做了大量功课,发现合肥已聚集长鑫、大众汽车等众多头部企业。“我的专业与合肥产业发展很契合,因此我也将合肥作为就业首选。”

他的同学冯立宽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就读于光电材料专业,平常他经常向朋友们介绍,合肥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现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人才,愿意选择来到合肥。”冯立宽认为,这与近年来合肥战新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关。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对合肥的印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届毕业生苗书琪认为“日新月异”更加贴合。

“最近几年合肥城市化进程加快,高楼大厦拔节生长,产业发展声名鹊起,让我看到了城市发展的潜力和速度。”

多方发力:

为城市揽才注入新动能

城市如何有效揽才?“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给出答案。11月15日,一场如何更好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座谈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为合肥招才引智注入新动能。

“我们是因‘人才’而来,同时也是因人,才来。”合肥方面代表表示,空天信息产业作为合肥的新兴产业,急需专业人才,南航的专业方向和学科设置与合肥产业发展高度匹配,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吸纳对口毕业生来肥就业,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共进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人才流动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希望未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有更多南航英才来到合肥就业、生活。”

在该校招聘活动现场,空天信息产业相关企业齐聚一堂,为毕业生们送上优质岗位,吸引不少南航学子前来投递简历。天启卫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基于新项目即将落地合肥,对工程师需求较大。“南航学子很热情,通信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学生与我们招聘的卫星测控工程师非常对口,也期待他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入场时每位同学都会拿到一个印有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的“大礼包”。里面不仅有本次招聘会的求职攻略,还有一份内容完备的高校毕业生政策清单,包括人才安居政策、博士后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让每个应聘者都感到暖心、贴心。

据统计,本次“千企万岗请您来”南京站成果丰硕,逾百人初步达成来肥就业意向。

原标题:求贤揽才诚意满满 “合肥号”专列收获满满

来源:江淮晨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