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沙坡头区聚焦就业群体需求(引题)

家门口到厂门口一站式就业(主题)

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我们已经收到了政府今年发放的稳岗返还补贴,全部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11月14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中卫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健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机制,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为7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96.14万元,稳定职工队伍1万人,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

沙坡头区聚焦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需求,搭建就业平台、落实就业政策,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该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依托“我的宁夏”政务App,构建沙坡头区惠企政策移动端服务体系,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吸纳就业量大的项目,用工优先使用项目所在地群众,重点项目带动就业5000余人次。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次,提供岗位1万个,降低失业群众的寻岗成本。

常乐镇思乐村致富带头人刘进兰带动周边妇女从事卫生香包装工作,每人每天收入40元至140元不等,解决了大批人员就业问题。沙坡头区在永康镇永新村成立劳务服务站,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等用工信息,与辖区劳动力信息进行精准匹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4万人。同时积极与劳动密集型企业、合作社对接,打造种养式、工厂式、居家式等模式的12家就业帮扶车间。通过就近务工、包车接送等形式,实现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一站式服务。开展创业培训840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亿元,培育创业孵化基地13个,带动2.2万人就业。

原标题:家门口到厂门口一站式就业

来源:宁夏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