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粮食行业选手开展职业技能终极比拼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11月15日,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竞赛以“技能成才,为国保粮”为主题,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经过各个层级的初赛和选拔,决赛全国共有34支代表队、32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人数再创新高。为期3天的竞赛产生29个团体奖项、86个个人奖项。

本届竞赛设有(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选手们分别进行储粮通风机配置合理性评价与通风条件判断、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气调储粮杀虫效果、计算机粮情检测与分析、感官鉴定及试样称量、稻谷脂肪酸值的测定、粮食验质定等、粮食中真菌毒素的液相色谱法定量分析等7个赛项的实操比拼。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焕鑫表示,开展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实施科技和人才兴粮的有力举措,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作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展现了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技能水平,展示了粮食行业广大职工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专业能力,激发了全系统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热情,有力地促进了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原标题:粮食行业选手开展职业技能终极比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