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零工市场”为务工者搭建暖心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近日,记者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零工市场”,服务大厅屏幕上滚动播放企业用工单位招工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广大求职务工人员一目了然。信息实时更新,工作人员现场为务工人员注册登记零工小程序。

10月27日,鄂托克旗“零工市场”正式运行,广大零工求职者彻底告别了过去一年四季“站桥头”揽活的情景,这里既是一个岗位供需对接的平台,也是他们温暖的家。

据悉,鄂托克旗“零工市场”总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可容纳600人次的零工人员和停放500多辆零工车辆机械,包括服务大厅、平价餐厅和超市、宿舍区和洗漱区等配套功能一应俱全。

外来务工人员杨树祥说:“住宿一晚只要5元,食堂吃三顿饭21元,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找活,想得太周到了。”

鄂托克旗“零工市场”建成后,引进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进行规范专业的场地管理、用工登记、平台管理、政策宣讲等。宝峰劳务有限公司线上平台运营负责人李贤告诉记者:“通过登录‘零工市场’线上小程序平台,入驻企业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务工人员可以登录查看职位、申请职位,平台通过信息发布和简历发布进行需求匹配。”

鄂托克旗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鹏介绍,“零工市场”主要是面向广大务工人员服务的平台,为市场内的务工人员都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零工市场”不仅实现用工信息线上精准匹配,线下提供用工服务的精准对接和生活保障,同时也解决了临时用工聚集地管理混乱和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今后,鄂托克旗计划将继续在有需求的镇区建设类似的“零工驿站”,让“零工市场”真正成为务工人员和用工单位的主场。

原标题:“零工市场”为务工者搭建暖心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