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溢彩,桃李芬芳。为充分展现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郧阳区一中精心组织师生“快闪”音乐会和庆祝表彰大会为全体教师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9月7日晚,郧阳区一中高二年级师生齐聚升旗广场,点亮红烛构成心形舞台,组织创意演出,通过精彩的表演给老师送去节日祝福。学生歌舞《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由五位从区一中毕业又重回母校任教的年轻教师领唱的师生大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学生表演唱《老师我想您》以三部曲的方式洗濯成长、共叙芳华、感念师恩。伴随着温情的旋律,浪漫的鲜花、摇曳的荧光棒,情真意切的节日问候让老师们倍感幸福。

9月8日上午,郧阳区一中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对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工精诚付出予以充分肯定。高二年级被授予“先进年级”,高二数学、高二政治、高三历史被授予优质学科。杜霞等十名师德标兵、齐玉清等九名优秀班主任、魏燚等十名优秀教师、秦恩旺等十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段文峰等十二名课改先锋受到表彰。大会还对江君、刘玉航、段文峰三位班主任颁发了2023高考“特殊贡献奖”,对蔡峰、刘武、李忠、艾留海、王克磊5位班主任颁发了2023高考“突出贡献奖”,共计176人受到表彰。

毕业六年后重回母校任教的新入职教师谢晓鸣表示:“沐杏雨,念师恩,9年前踏入一中校园,何其有幸遇见王建伟老师、李熙老师、谈平老师等其他任课老师,他们作为灵魂工程师唤醒、启发了我的梦想,最终让我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传道受业解惑者。9年的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原点,像歌里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现在,我们已经来了,在你们坚守的地方,也将会烙下我们的脚印,这一次,我们将带着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传承教育薪火,延续教育理想,携手踏上追逐幸福的征程。”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出是春山。郧阳区一中全体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躬耕教坛、历练过硬本领、永葆仁爱之心,做引领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用行动见证师者荣光。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