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杨小露练琴)日前,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实验小学美术教师黄春连正在本校教室上课,通过线上直播设备,覃塘区多所乡村学校的学生在本校教室就能同步听这一节课。

  今年以来,覃塘区着力开展城乡小学“同上一节艺术课”活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挥优质学校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通过广西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授课、“专递课堂”“1+N网络联校”等方式,切实帮助农村小学开足开好艺术课程,提高农村小学艺术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目前,覃塘区已制定出台城乡小学“同上一节艺术课”实施方案(试行),以各学区联动的方式,每周安排6节艺术课(音乐、美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目标,提升区域内学校美育工作水平。

  覃塘区教学研究室主任黄晓鹏表示,城乡小学“同上一节艺术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学区优质师资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农村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有力确保了教育公平,促进了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覃塘区城乡小学通过线上直播设备“同上一节艺术课”。覃塘区教育局供图

                                        [  责编:王宏泽 ]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