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什么是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一区和二区。教育部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什么是考研国家线?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一区和二区。教育部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地处一区、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分别为A类考生和B类考生。

  考生必须同时满足总分要求和单科要求,才算越过国家线的门槛,有机会进入考研复试。下面对2018-2022年的学术硕士国家线进行了汇总整理,给2023学硕研考生一些参考。

  学硕国家线涵盖13个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