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份,半月已过,是否有人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呢?人生得意须尽欢,不如再躺一个月,学习这种东西,以后再说?厚厚今天就要敲醒你!摆事实,讲道理,让你支棱起来,23法考的学习,该开始了!认知激发动力!回忆准备法考的理由!NO.1为了将来的职业是打算进体制内做公务员,为自己的考公之路增加筹码,进入公检法;还是打算在体制外自由的赚大钱,做律师、做法务。想想自己的职业规划,学习动力能不能激回来!具体可以查看这...

4月份,半月已过,

是否有人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呢?

人生得意须尽欢,

不如再躺一个月,

学习这种东西,

以后再说?

厚厚今天就要敲醒你!

摆事实,讲道理,

让你支棱起来,

23法考的学习,

该开始了!

认知激发动力!

回忆准备法考的理由!

NO.1

为了将来的职业

是打算进体制内做公务员,为自己的考公之路增加筹码,进入公检法

还是打算在体制外自由的赚大钱,做律师、做法务

想想自己的职业规划,学习动力能不能激回来!

具体可以查看这篇文章:拿到法考证你能做什么?法律行业工作大起底,这些方向绝对吃香!

NO.2

为了个人的追求

可能是法考生的不通过法考就白学了的想法,

可能是职场人想要通过法考重新寻找人生方向

可能是对法律的理想正义的追求。

通过法考是自己基于各种理由的选择,如果前期准备不足,只是临到最后才开始突击,真的很难取得满意的分数。为了不让自己的追求遗憾,前期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提高通过法考的概率

总之,认清自己当初作出法考选择的目的,拾起备考的感觉,激发法考的热情。认知层面击退躺平状态!

行动找回状态!

认识到重新激发出备考动力不是终点,找回学习的日常节奏才是重点!此刻需要行动力来找回规律学习的节奏和状态。

NO.1

首先,需要持续的输入

找不到学习的节奏,没关系,先硬学。只要有持续稳定的输入,不至于忘记知识,自然可以找回学习的感觉。

制定的学习计划从自己喜欢学的科目开始学起,也有助于进入状态。本来就是躺平的状态,再遇上不太喜欢的科目,比如刑诉(纯属开玩笑,厚厚不喜欢刑诉罢了)。那就基本是秒放弃。

固定学习时间学固定的科目很重要,这样才有助于形成节奏感!

NO.2

其次,优先选择做题

躺平状态下,人很快乐,根本不愿意主动思考。

听课的时候,一听都明白,一做题都不会,作对一道题是需要理解并运用知识点的。

选择做题就不得不去分析法律关系,对比参考答案与自己的答案。更容易唤醒学习状态,自然而然卸掉身体的躺平状态!

NO.3

最后,坚持坚持再坚持

无论多么完美合理的计划,决定是否有效的重要因素就是坚持。

至少坚持一个月,学习的节奏和状态保持住,就可以吃住劲坚持半年!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