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乡村、品民俗 来华留学生体验别样宁夏生活

 src=

      留学生与夏令营团小朋友一同体验农家乐项目。 杨萱 摄

      “沙坡头村现有高标准农家乐51家,其中,有10户群众改造升级农家乐,其接待量逐渐以每年8%的速度上升,解决周边剩余劳动力40余人,实现餐饮、住宿、采摘户均收入达到12.5万元。”沙坡头村村委会主任、致富带头人牛树静说,借助与沙坡头景区相邻的地理优势,沙坡头村的许多村民都吃起了“旅游饭”。

      其实,多年以前沙坡头村并不是眼前这番景象。“这里以前下的雨都是偏黄色、黑色的,不像现在的环境如此美丽宜居。”当地村民马女士告诉记者。

      沙坡头村地处腾格里沙漠南部,这里沙漠肆虐,经常威胁人类生存和黄河安全。通过60余年的努力,可治沙防沙的“麦草方格”在这里被创造出来,麦草方格也成为中国最早向世界提供的治沙方案。而随着治沙工作的推进,当地村民也过上了更好的新生活。

      “没想到治理沙漠可以用‘麦草方格’,中国人总是有无穷的智慧令我惊喜连连,我要把这种方法分享给我的家乡。”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赵秀丽说。((李佩珊 杨萱))

(责编:郝孟佳、熊旭)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