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读硕士生自述疫情期间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的研究生。我是一位来自吞武里皇家大学的研究生。在国内疫情严重学历内卷严重的情况下,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咱们吞武里皇家大学,选择原因呢有很多。第一交通比较便利,因为我读的是研究生,在国内也有工作,咱们学校的研究生院正好就在机场附近,因为家是南方的,所以查了一下机票,直接飞素万那普机场的非常多,价格,时间上也都非常的合适。其次呢就是我的外语不是很好,但是听说咱们学校...

  我是一位来自吞武里皇家大学的研究生。在国内疫情严重学历内卷严重的情况下,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咱们吞武里皇家大学, 选择原因呢有很多。第一交通比较便利,因为我读的是研究生,在国内也有工作,咱们学校的研究生院正好就在机场附近,因为家是南方的,所以查了一下机票,直接飞素万那普机场的非常多,价格,时间上也都非常的合适。其次呢就是我的外语不是很好,但是听说咱们学校是配备有中文助教老师的,可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可以帮助,这也就打消了我对自己语言不自信的一个想法。其次就是上课模式和时间方面我感觉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制一样,即不耽误自己的工作,还能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学历,所以我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咱们吞武里皇家大学。


                       网课进行中


  我是2022年3月正式入读的吞武里皇家大学学习,开始也是怀着一颗不安的心就开始了。但是真正就读以后,发现我们的导师非常的有耐心,给我们上课的时候也非常幽默,虽然疫情期间是网课来进行的。但是我们也能通过网络感受到老师的幽默气息和专业水准。同时呢我们的助教老师也是非常好,非常负责任的老师,帮助我们翻译课程,翻译教材,讲解各种导师说的重点作业。在准备留学泰国的时候也做了很多功课,了解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所以感觉大家都待人非常善良和乐于助人。


                       网课学习中


  现在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还没有能入境去看看我们的学校和见见我那负责任的导师。不过还有半年多就研究生毕业了,现在正在办理签证准备赴泰国感受一下泰国的生活,学习和见见大家。对未来的计划和安排都显的十分的期待。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接着在吞武里皇家大学完成我的博士学业,也欢迎新的学弟学妹到吞武里皇家大学与我一起学习。


                  疫情期间留服中心工作补充说明


学校介绍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创建于1948年,学院的目的是培养更多的具有较高文凭的教师,遵照皇家学院课程,开办教育学科,文科学科,科学学科及工商管理学科等,具有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的高等学府,是泰国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它在社会上的角色是一所能够尽责履行教育需求的大学。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的泰国院校名单中优先推荐的留学院校,中国教育部承认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所颁发的文凭和学位证书。现学校拥有两处校区,主校区位于曼谷吞武里区。另一处位于北榄府,靠近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教育学管理


博士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教育学管理、教育技术创新


报名条件


硕士项目

◎ 招生对象:国内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或同等学历。

国内大三、大四在校学生(已修完本科课程全部学分且能获得本科学历者)。

◎ 授课语言:以英文、中文结合方式授课;

◎ 学制与学习方式:硕士学制2年,全日制学习 12 个月。


博士项目

◎ 招生对象:国内应往届国民教育硕士毕业生或同等学历。

◎ 授课语言:以英文、中文结合方式授课;

◎ 学制与学习方式:博士学制3年,全日制学习24个月。


泰国留学的优势


01 文化、经济交流加深

中泰两国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渐加深,恰好符合“一带一路”积极进取、互学互签的政策方针。相信在政策的积极倡导下,在未来拥有赴泰经验的人才无论是在泰国还是中国都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02 教育模式与世界接轨

泰国教育与国际接轨,其高等教育在课程设置、教育方法和教育体制上都采用了欧美模式,其高等教育水平已被国际教育界和考试机构认可。他们倡导创新思维和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注重学生能力和品格的培养。 


03 留学性价比极高

泰国留学性价比非常高,四年本科的费用几乎相当于欧美留学一年的费用,两年硕士的费用几乎相当于欧美留学的20%,甚至比国内大部分知名院校费用还要低。 


04 互相承认高层教育学历

泰国与中国教育部签订有《中泰高等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留学回国可以到中国教育部进行学历学位认证,有资格参加中国国家人事部门组织的考试,同时按照中国相关规定可享受购买免税车、政策房、创业免税、政府提供无息贷款及落户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高层次海外归国人员优惠政策。



泰国疫情的现状


1.疫情现状:

(1)新冠病例持续增加。新冠感染病例依旧每日大基数增加,变异猴痘病例也在增加,据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公布的数据,泰国完成两针以上疫苗接种的人群在80%以上。对于感染新冠,已经像感冒那样平常,和泰国的同事交流得知,今天下班还和你打招呼有说有笑的人,明天检测就是阳性新冠患者,然后居家办公隔离,一周后继续回来上班,这是大多数公司的常态,突然就被员工告知感染新冠需要在家隔离。口罩的防护使用也没有那么严谨了,除非是到封闭的大型超市,大型商场或者地铁,机场等才会被强制要求佩戴,其他地方人们都没有严格佩戴。


(2)疫情期间入境政策调整。从去年泰国就开始调整入境政策,入境人员的防疫隔离期,提升泰国境内的医疗服务能力,以便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消费。扩大旅游景点开放,扩大低风险国家范围,促进落地签证恢复,免隔离政策实施,延长疫情签证时间等措施都进一步促进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


2. 经济现状:

(1)经济发展呈增长总趋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泰国在2022 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 2.2%,增速高于上一季度的1.8%,投资,消费,出口都呈现增长趋势,失业率持续下降,2022年第一季度的失业率为为 1.53%,低于上一季度的1.64%和2021 年第一季度的1.96%,经济总体表现出在疫情下快速恢复和向前发展的态势。


(2)旅游业缓慢恢复。旅游业作为泰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在疫情还没有消退,游客体量贡献最大的中国还没有完全放开出境政策的情况下,旅游业恢复缓慢,以及旅游业带动的周边行业依旧疲软。据《联合早报》最近几天的报道,泰国预计今年到访的外国游客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次,有助于推动出口与经济增长。对比官方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泰国接待的境外旅客为4000万人次,这样看来泰国的经济想要回到疫情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 泰国现行的疫情政策对留学的影响


     1. 留学申请正常进行


     疫情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但是影响归影响,社会生产和生活依旧硬性需求存在。在教育这一块,其实是产生了一些正向影响,新兴的网络远程教育,促进了教育国际化延展,将互联网更加深刻的运用到教育发展中。或许是在外部世界暂停之后,人们忙碌的脚步有了些许休憩,把更多的时间分配到了自我学识的提升中来,也在寻求更多的途径获取精神食粮,这也是一种自我赋能。


      2.上课形式多元化


     教育界也进行了一场变革,跨越时空的教育新技术模式发展给传统的线下教育增加了生机。


     泰国现在虽然是开放国门迎接游客,但是泰国的学校还没有完全恢复线下授课,目前泰国已经全面开放了,有些大学也恢复了线下面授,有些还是以网课的形式在线授课,如果恢复面授后,国内目前还没有完全开放,短期内出去回来代价太大,现在从泰国的回程机票价格在2万人民币以上,隔离费用至少也要3000-5000人民币,所以基于这样的出入困境,大部分学校会采用双轨制,给在中国的同学开设网络课程,给长期待在泰国的同学开设面授课程。但是后期疫情好转,中国完全开放后,留学认证所学的出入境记录,境外学习时长审核还是需要的,所以,留学计划是可以开展实施的,但是课程形式是弹性的,教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的。


  所以,泰国疫情管控的中途变道,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我们不做优劣评判,但是我们留学道路依旧畅通无阻,毕竟,当你真正想去做一件事时,所有的事物都会为你让路。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