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教育助力学生精准就业】为了让人才培养和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更加适配,学校通过智慧化教育手段助力学生精准就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试点单位,借助大数据平台,学校在教学过程当中,充分挖掘学生个性潜能,并进行“人职匹配”,为学生规划合适的就业出路。

暑假期间,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利用大数据,对学生情况和岗位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匹配合适的就业和实习岗位。

依托学校开发的“人职匹配大数据分析平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在校的学习情况,都被大数据所“关注”。在这个平台上,已收集了有800多万条在校学生的成长大数据,还汇集了50多万家企业、1000多万条招聘岗位信息。

有了大数据的分析作为支撑,学校还针对学生们的不同专业和特长,为他们进行“职业画像”,让老师的指导更加精准,帮助学生们更加明晰未来发展方向。

运用大数据手段,学校还对接国家24365就业平台,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