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十年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呈提升趋势,艺术教育得到明显加强。

 oldsrc=https://img.e-chinaedu.cn/uploadfile/1/2022/0710/83668070fb98e1fjpg /></p><p>  中小学劳动教育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各地各校建立了一批劳动教育实验区、实践基地,全面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完善教研工作体系,成立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改进科学教育和实验教学。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建成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有效服务“停课不停学”、落实“双减”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构建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更加注重家校社协同育人,科学教育观念逐步深入人心。<b>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学生普遍具有积极的人生价值观,80%左右学生学业表现达到中等以上水平。</b>我国部分省份连续几次参加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测试,总体成绩名列前茅,从一个侧面反映我国义务教育质量迈入世界先进行列。</p>
</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