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初二下学期结束,基本就很难发生大起大落了,从各理科情况进行分析:数学:初二的几何与函数部分对于思维能力的要求,将学生明显分层,是初二两极分化重要原因,很多学生能考接近满分,另一些却一半分数都极其困难。初二数学的落后到了初三,不仅没有太多机会追赶,反而会越拉越大,初三数学相比较初二更难,圆、二次函数都是在初二基础之上的延申,初二基础不牢初三差距更大。物理学科,在初二上学期并没有过高的区分度,初二上看...

初二下学期结束,基本就很难发生大起大落了,从各理科情况进行分析:



数学:初二的几何与函数部分对于思维能力的要求,将学生明显分层,是初二两极分化重要原因,很多学生能考接近满分,另一些却一半分数都极其困难。



初二数学的落后到了初三,不仅没有太多机会追赶,反而会越拉越大,初三数学相比较初二更难,圆、二次函数都是在初二基础之上的延申,初二基础不牢初三差距更大。



物理学科,在初二上学期并没有过高的区分度,初二上看数学,初二下看物理,到了下学期进入力学部分后,学生差距开始显现,同数学一样,初二物理不好,初三进入更难的电学差距会进步拉大。



进入初三还要学习第三门理科,即化学,虽然难度不大,但时间紧知识点集中,背诵内容多,相比较初二,要腾出不少时间用来学习化学,其他学科对应学习时间减少。



初二学的好尤其是理科学得好,为初三更难学习打好基础,也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应付化学、英语等其他学科。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