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英超综合:维拉力克阿森纳 利物浦逆转水晶宫

新华社伦敦12月9日电(记者 张薇)阿斯顿维拉9日1:0击退阿森纳,将伦敦豪门拉下英超头把交椅。2:1逆转战胜水晶宫的利物浦取而代之,以一分优势登顶。

12月9日,利物浦球员萨拉赫(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图片来自英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

3天前1:0力克卫冕冠军的维拉继续主场作战,凭借麦克金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再次扮演“巨人杀手”角色,终结了阿森纳的六连胜,同时迫使对手让出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第七分钟,维拉右路反击,贝利禁区右路突破后倒三角回传,麦克金禁区内接应停球转身射门命中。此后,阿森纳队长厄德高曾有一脚打门颇具威胁,但阿根廷国门马丁内斯力保城池不失。哈弗茨最后时刻曾在禁区混战中打入一球,但被判手球在先进球无效。维拉最终全取3分,近5轮4胜1平排名已跃居至第三,仅落后阿森纳一分。

12月9日,阿斯顿维拉队主教练埃梅里在场边观战。图片来自英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

同日到访水晶宫的利物浦开局不利,在第57分钟被对手依靠点球打破场上僵局。不过,阿尤第75分钟因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应战的水晶宫紧接着就被萨拉赫洞穿城门。终场补时阶段,埃利奥特禁区前沿得球盘过对方后卫后起脚攻门得手,利物浦就此绝杀对手。

另外,曼联主场遭遇重创,0:3败给伯恩茅斯。布莱顿1:1战平伯恩利;谢菲尔德联1:0小胜布伦特福德;狼队和诺丁汉森林1:1握手言和。

原标题:英超综合:维拉力克阿森纳 利物浦逆转水晶宫

来源:新华社  

教育信息服务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