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全部产生】14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厮杀——公认的死亡之组F组悬念迭生,除了提前晋级的多特蒙德,比赛过程中巴黎、纽卡斯尔、AC米兰的实时积分不断变化。

最终,拥有姆巴佩的巴黎差一点就提前结束本赛季的欧冠之旅,而上赛季杀入四强的米兰即便完成逆转,最终还是沦为他人的嫁衣。

困兽犹斗

本轮之前,多特蒙德10分已经确保晋级,巴黎7分排名第二,纽卡和米兰同积5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对阵纽卡的赛前,米兰主帅皮奥利就承认命运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样对于纽卡也是一样——两队唯一的指望在于多特蒙德为了确保小组第一获得淘汰赛的优势签位,不会放水给巴黎。

比赛的过程印证了这一点。第33分钟,纽卡斯尔凭借乔林顿的进球取得1比0领先,彼时巴黎与多特依然是0比0的平局——纽卡与巴黎的实时积分发生变化,纽卡上升至第二,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大巴黎将被淘汰。

第51分钟,多特蒙德在主场由阿德耶米打破僵局,巴黎的处境更加危急,所幸埃梅里5分钟后扳平比分。

17岁280天的埃梅里借此超越本泽马(17岁352天)成为在欧冠进球最年轻的法国球员,巴黎虽然实时积分依然处于第三,但已然看到了希望。

当然,决定巴黎最终命运的关键除了自己,还有困兽犹斗的米兰。

仅仅3分钟后,普利西奇进球,米兰与纽卡斯尔战成1比1平——巴黎的实时积分瞬间来到了第二,纽卡斯尔跌至第三,米兰依然垫底。

第85分钟,丘库埃泽的破门帮助AC米兰反超纽卡斯尔,2比1。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根据相互之间交锋情况,巴黎依然领先米兰,而最后阶段巴黎没有丢球,得以惊险进入下一轮。

巴黎的功臣埃梅里对于战战兢兢晋级多少感到心有余悸,“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拿到小组第一。但足球有时就是这样,你创造了机会,却无法打进。”

失落与遗憾

当下纽卡斯尔主帅艾迪·豪无疑是最受伤的一个,在多特蒙德已经“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他们自己让机会从指缝间溜走。

“我们一度占据了主动,但我们需要打进第二个进球,我认为我们已经足够努力了。”

按照他的想法,如果能够在主场确立更大的优势,晋级将成为可能。而有媒体提到此前面对巴黎时纽卡斯尔遭遇了争议点球,如果是另一个判罚结果,以几支球队犬牙交错的形势,纽卡很有可能成为晋级者……

对此,艾迪·豪显然不愿意做过多地回眸:“去提及一些旧事,这是愚蠢的。”

心境相似的还有皮奥利,在破釜沉舟的最后一战中,人员不整的AC米兰展现出了韧劲,但主动权并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一场可圈可点的逆转战在淘汰的现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主帅皮奥利复盘整个小组赛认为,除了客场0比3不敌巴黎,其他时候球队都有理由获得一个更好的结果。

“我们多数时候和对手相差无几,但我们没有踢出效率,这让我们在欧冠中付出了沉重代价,我们本来可以赢得第一场比赛(主场0比0纽卡斯尔)。”

根据积分排名,米兰获得了参加欧联杯的资格,核心球员莱奥希望以夺取欧联杯冠军作为欧冠失利后的安慰,“米兰从未赢得过这个冠军,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去尝试做到这件事。”

谁将在淘汰赛遭遇大巴黎?

至此,本赛季欧冠16强全部产生——西甲占据四个席位,意甲和德甲各有三支球队,英超两支。

而经历了激烈的小组赛争夺后,接下来的抽签对阵成为了各支球队最关心的事情。

劫后余生的巴黎主帅恩里克对于未能赢得小组第一多少有些遗憾,他透露比赛最后时刻他还在场边冲着球员喊“争取再进一球”。

恩里克明白小组第一和第二在抽签时的差异,但如今他也“恐吓”巴黎淘汰赛的潜在对手们,“既然我们以小组第二晋级,那么我相信没有球队愿意在16强和我们交手。”

另一边,拉齐奥在E组以第二名晋级,主帅萨里非常希望在淘汰赛抽到巴萨,“我喜欢面对巴萨,这是我的首选,因为我作为教练从来没有面对过巴萨,这会是一个美妙的经历。”

相比之下,马竞主帅西蒙尼的骨子里从来没有什么浪漫主义色彩,关于抽签,他直言不讳:“希望抽到哪支球队?我希望遇到可以让我们晋级的球队。”

本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将在北京时间12月18日举行,同组球队和同一联赛球队淘汰赛首轮将会回避,各小组第一将会面对其他小组的第二。

原标题:欧冠16强全部产生 谁将在淘汰赛遭遇大巴黎?

来源:澎湃新闻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