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推进高校业务一体化和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在杭州顺利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开幕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蒋珍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开幕式。


杜玉波

  蒋珍贵表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是落实数字中国和教育强国两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既是教育强国的重要方向,也是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浙江省委省政府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教育强省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教育数字化取得丰硕成果。全省将进一步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教育数字化推动数字现代化,为教育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蒋珍贵

  孙维杰强调,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高等教育加快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内容。他指出,高校业务一体化建设是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智能化建设是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高校业务一体化和智能化建设是高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高校要继续做好数字化发展顶层设计,成立专业化组织,确保各系统的互通性和兼容性,保障教育数字化可持续发展。


孙维杰

  陈子辰提出,推进高校业务一体化和智能化建设有四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数字赋能;关注顶层设计,统筹资源部署;夯实数据基座,强化数据治理;智能转化应用,释放数字潜能。他表示,在数字技术正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背景下,高等教育作为传授、创造先进知识和技术、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的前沿阵地,有能力、更有责任将视野聚焦前沿,创见未来。


陈子辰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清,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申高青,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余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雁平,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智云实验室主任陈文智,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浙江工业大学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云峰等30多位专家在论坛上作报告,分享各高校在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与思考。


姜恩来


叶青松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有300余所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会议设有主论坛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能力建设与实践”、“教育教学一体化”“高校业务智能化”三个专题分论坛。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叶青松主持主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联络与宣传部高级业务主管(主持工作)杨宏伟等参会。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原标题:“推进高校业务一体化和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办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