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使用OBS进行直播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技术疑问:



  • 房间灯光昏暗、摄像头颜色有偏差,怎样快速调节一下?

  • 怎样在OBS中做高级的美颜,比如瘦脸、磨皮?



今天就教大家OBS的两个小知识:



  1. OBS快捷免费的滤镜调节,适合不太讲究美颜的男性主播、房间昏暗的环境、以及希望省钱的主播

  2. 使用插件进行高级美颜,适合对美颜有高度依赖的主播小姐姐们



高级的方式:使用OBS支持的第三方美颜插件



OBS上的第三方美颜插件不多。今天推荐一个插件:OBS美颜摄像头。



不同于很多国外大神写的插件,需要科学上网去下载。这个软件是国产的,因此他们有一个国内可以访问的官网。可以从他们的官网下载这个插件:


http://www.obsworks.com/


点击黄色的那个按钮「下载独立安装包」,会下载到一个exe文件。此时关闭OBS,打开exe直接安装即可。



安装好以后,会发现OBS右下角多了一个「插件中心」,同时右侧多了一列关于美颜的参数调节选项:



很多同学这时候开始拖动滑块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摄像头画面并没有美颜变化!



同时会弹出一个提示框:



哦,原来要使用这个插件特定的「美颜摄像头」才能美颜!



我们需要点击「源」中的「+加号」,这时发现多了一个「美颜摄像头」,我们添加它



然后,它竟然需要我们注册并续费,新手有3天的免费试用期!好吧,为了这张脸,花点钱也值了吧~



注册好以后,相当于直接登录,这时候可以用美颜功能了。我们试一下小姐姐都要用的【瘦脸】功能:



嗯,我的大脸蛋子确实变瘦了。



快捷、免费的方式:使用OBS自带滤镜调节



如果你是一个做游戏、课程主播的小哥哥,脸上写满了青春和胶原蛋白,那么你可能不会想用专业的美颜工具来过分修饰自己。



但是如果你的房间打光不够好、环境不够亮,那么你的脸会显得很暗。这时你还是希望能够小小的调节一下自己直播出去的面容,怎么弄?方法很简单,不需要借助付费使用的插件,使用OBS自带的滤镜就可以!



还是在OBS中,找到摄像头的采集源,我们鼠标右键点击它,可以看到「滤镜」:



在滤镜中,我们添加【色彩校正】这个滤镜:



简单调节一下Gamma和对比度,就可以将光线暗暗的画面给调亮,其他如【亮度】、【饱和度】、【色调偏移】都可以不用调节



总结



在用OBS直播时,如果想要高级美颜功能,比如瘦脸、磨皮、大眼等,可以通过第三方插件:「OBS美颜摄像头」来进行。它是39元一个月的,实在需要可以考虑订阅。



如果想要简单地讲画面提亮、调色,那么使用OBS自带滤镜即可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