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茄子的主要功效与作用是润肠通便、利水消肿、辅助降低血脂、补充营养等。...

【食材】

长茄子两个、螺丝椒四个、小西红柿十多个、生抽10克、蚝油5克、香醋5克、芝麻香油少许、盐少许、大蒜三瓣、生姜一小块、豆豉5克、熟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茄子破开。

3、将辣椒拍一拍。

4、将茄子、辣椒和小西红柿放进烤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烤20分钟左右。

5、将烤好的茄子、辣椒、小西红柿装入捣蒜的容器中,加入切碎的姜蒜末、加入生抽、蚝油、香醋、芝麻香油、豆豉、少许盐,混合捣碎。

6、撒上点葱花、切碎的朝天椒装饰,表面再撒点熟芝麻即可。

二、剁椒蒸茄子

【食材】

茄子一根、红椒一个、生姜一块、大蒜两个、剁椒适量、油少许、生抽适量、蚝油少许、蒸鱼豉油少许

【制作步骤】

1、放入蒸箱蒸8分钟左右。

2、红椒切成颗粒,微微有点辣,怕辣的可以改为红柿子椒。

3、调一个汁儿,三勺凉开水、两勺生抽、一勺蚝油、半勺蒸鱼豉油,搅拌均匀。

4、锅里加入少许油,倒入红椒丁、剁椒、姜蒜末,翻炒均匀。

5、将蒸熟的茄子用手撕成条,蒸好后手撕的比直接切好再蒸的味道更好哟,码放整齐后淋入调好的汁儿。

6、盛上做好的剁椒红椒碎,撒上葱花,吃的时候拌一拌,可下饭啦!

三、盘龙茄子

【食材】

长茄子一个、猪肉60克、生姜一块、大蒜两瓣、小米辣4个、豆瓣酱10克、油适量、生抽5克、蚝油3克

【制作步骤】

1、切盘龙茄子和切蓑衣黄瓜一样的手法,选择比较直的长茄子更好切,先竖着切片,不切断,也就是刀和茄子成90度。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