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阳康”就是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自测抗原连续两次阴性,这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宝宝阳康后有后遗症吗

“阳康”就是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自测抗原连续两次阴性,这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

“阳康”日常应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场合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居室内多开窗通风,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需要。不过大家对这件事儿不用太焦虑,说要消毒,也不是建议大家把消毒水喷遍家中的每个角落。咱们需要明确一个点是:清洁为主,消毒为辅。

要特别关注这4个清洁消毒要点:

通风是关键

每天至少保证早、晚两次各半小时的通风换气,能大大降低空气中的病毒数量。

冰箱

断电后去除冰箱里的东西,用75%酒精溶液擦拭冰箱里的犄角旮旯,冰箱里拿出的东西可以一起擦拭。等待30分钟,再用清水擦拭干净。

卫生间

可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等待30分钟,再用清水擦拭干净。

感染期间用过的衣物、床被单、毛巾等

进行正常清洗暴晒即可。如果没有机会暴晒,可以选择浸泡消毒液溶液30分钟后,再清洗干净就好了。

ps:消毒液要注意使用安全,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方法,稀释后再使用。

心肌炎是指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可由感染(如病毒、细菌或真菌)或非感染因素(如自身免疫疾病等)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人群以儿童和40岁以下中青年居多。

新冠感染后确实有得心肌炎的风险,所以对于「阳康」的康复者,不建议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可以在恢复一周以后,开展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比如从散步、到逐渐地快走,然后慢跑,慢慢地恢复运动。

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心慌、心悸、胸闷、胸痛、还有活动后的气急,乃至于呼吸困难,眼前发黑,有晕倒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