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时下,“互联网+”概念早已深入人心,日常生活中,随处可以感知到数字技术与社会各个领域的高度融合,众多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的大批新兴职业应运而生。与传统行业相比,新兴职业不仅为更多的人展现才华、发挥技能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更让无数人重新定义了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尤其是对于那些共享经济时代下的青年人来说,思想的开放使他们愈发渴望实现自我价值,追求创新与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们不再满足于只具备单一技能或...

时下,“互联网+”概念早已深入人心,日常生活中,随处可以感知到数字技术与社会各个领域的高度融合,众多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的大批新兴职业应运而生。与传统行业相比,新兴职业不仅为更多的人展现才华、发挥技能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更让无数人重新定义了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尤其是对于那些共享经济时代下的青年人来说,思想的开放使他们愈发渴望实现自我价值,追求创新与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们不再满足于只具备单一技能或从事“专一职业”,而是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去开发自身未知的可能,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化生活方式成为越来越青年人的最佳选择。在感受新奇有趣的同时,自我价值被开发出来,物质财富的积累同时也步入快速通道,这类人群习惯称之为“斜杠青年”。

在行业竞争压力日益显著的今天,“斜杠青年”的群体数量正在逐步扩大。据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00位受访人群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确认身边有“斜杠青年”,并认为这一群体充满活力朝气、敢于挑战、对当今社会具有积极意义的群体。这些多思、多研、多技能的人才不仅让自己变得更具职场竞争力,同时也通过“第二技能”拓宽了自己的生存之道。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斜杠青年,既离不开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勇气,也离不开职业技能边界的开拓。以往受到各种客观条件的制约,实体教育的发展遇到了诸多瓶颈。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原有的知识壁垒被瞬间瓦解。在线教育的兴起,不仅重新激发了职业教育新的生命力,而且对于斜杠青年们还有着“点石成金”的作用。这种打破了时间、地点、形式等因素限制的在线职业教育,为斜杠青年们拓宽多技能发展提供了现实的便利。

根据成人素质教育领军品牌大鹏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企业成立七年来,旗下“数字技能”版块相关课程的学习人群,青年人所占比例逐年提高,特别是近两年,这一比例竟高达85%。越来越多的“斜杠青年”通过大鹏教育这一平台,获得了与时代发展同步的知识与技能,开辟了第二职业,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规划。

作为一家品牌互联网企业,大鹏教育技能类课程的研发与设置,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紧盯行业发展动态,着重培养青年人的多项差异化竞争力,持续为年轻人实现个人价值高效赋能。企业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数字技能类课程与兴趣技能类课程并行的教学方向,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的为社会源源不断的培育多技能、综合型人才。这一组合方式,为无数“斜杠青年”拓展了就业空间,同时更体现出大鹏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普惠价值观。

走进大鹏教育的成长板块你会发现,许多“斜杠青年”正在通过平台所学的知识技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精彩。他们借用更低的成本、碎片化的时间,获取到了大量持续、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目前,大鹏教育已累计服务学习用户超五千万。为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愿望,立志成为“斜杠青年”的人们提供各种类型的技能支撑。

可以预见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我们所处的时代将具有前所未有的开放性与包容性。具备时代基因,更为丰富便捷的知识获取途径将为“斜杠青年”的成长提供绝佳的土壤。

随着整个线上教育群体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终将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将会有更多不同年龄阶层的人们加入终身学习的队伍中来,而“斜杠青年”这个定义,也终将会成为一个时代奋进的青春印记。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