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林焕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助力各地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近日,“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委会、航空航天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共同主办。  5月12日,“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林焕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助力各地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近日,“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委会、航空航天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共同主办。

“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

  5月12日,“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仪式上,小朋友们表演节目。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介绍了《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多媒体课程。该课程以党中央部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依据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革命传统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要求,按儿童不同阶段的认知规律和能力编写制作。通过朗朗上口的童谣、简洁易懂的微视频百科、优美动听的幼儿歌曲、生动有趣的电子绘本等多种形式,从儿童的视角出发,从儿童的感情带入,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儿童日常活动中。内容包括《我的家叫中国》《新时代中国梦》《中国的宝贝》《中国的文化符号》《中国的节日》《保卫祖国》《美丽的中国》《智慧的中国》《富饶的中国》《自强的中国人》十大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100个爱国知识点和108节课程。现已由东方音像电子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次系列活动将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程、教育论坛、文艺活动会演、知识大赛、科技及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将100个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知识点,以儿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

  同时,活动组委会将联合国内教育信息化机构,共同为各地幼儿园和中小学提供系统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多媒体课程,与时俱进地解决目前少儿教育缺乏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学经验等关键问题。

  在启动仪式上,“我是小小中国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委会发出倡议: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全社会尤其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期盼全社会共同参与和鼎力支持,为爱国主义教育、为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 责编:丁玉冰 ]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