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填报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时,应熟知重庆2023年志愿设置,除本科提前批及有关特殊类型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含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定向招生等),设置96个专业平行志愿。小编为重庆考生整理了志愿填报指南及技巧,接着往下了解吧。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2022年重庆统一高考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个类别分别设置批次,各批次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或院校顺序志愿。各批次能填几个志...

填报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时,应熟知重庆2023年志愿设置,除本科提前批及有关特殊类型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含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定向招生等),设置96个专业平行志愿。小编为重庆考生整理了志愿填报指南及技巧,接着往下了解吧。

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2022年重庆统一高考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个类别分别设置批次,各批次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或院校顺序志愿。各批次能填几个志愿如下:

①重庆高考本科批志愿设置

除本科提前批及有关特殊类型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含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定向招生等),设置96个专业平行志愿。

②重庆高考高职专科批志愿设置

除高职专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96个专业平行志愿。

友情提示:以上是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结束后,就要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想掌握更多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方法,推荐下载《 》APP,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你的高考分数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能为你匹配到适合你的院校。

2023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汇总

2023重庆高考志愿本科批可以填报96个志愿,专科批可以填报96个志愿,具体可参考以下:

1、本科批志愿:可填96个专业(类)+学校(“1个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

梯度建议:“冲”的梯度填15个志愿,“稳”的梯度填35个志愿,保的梯度填14个志愿。

2、高职专科批志愿:可填96个专业(类)+学校(“1个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

梯度建议:“冲”的梯度填15个志愿,“稳”的梯度填35个志愿,保的梯度填14个志愿。

2023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根据重庆考试院发布的《重庆市2023年高考温馨提醒》显示,重庆高考成绩于6月25日左右开始查询,6月27日-6月30日填报志愿。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www.cqksy.cn和www.cqzk.com.cn)登录“重庆市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或参阅重庆市2023年《填报志愿指南》和《招生计划汇编》等指导书籍,学习了解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基本方法,查询在渝招生高校历史录取数据、本年度招生计划等相关信息。6月13日—16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咨询。

2023重庆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入口:重庆教育考试院

点击图片进入:重庆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入口

友情提示:想要知道自己高考分数如何填报志愿、适合上什么样的大学,推荐尝试使用 软件提供“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功能。输入分数、省份、文,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