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际组织欧盟网站10月25日报道,欧盟教育、文化、语言和青年专员安德鲁·瓦拉西欧表示,欧盟应该加强与卡塔尔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在教育和培训、发展新技能、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联系,以增进彼此间的互相理解。

  10月29日,2013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瓦拉西欧强调,欧洲要对世界开放,通过教育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才相互理解并建立更深联系。欧盟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战略及“伊拉斯谟+”和“创新欧洲”项目将是欧盟加强与海湾国家在教育和文化合作伙伴关系方面的重要桥梁。

  “伊拉斯谟+”项目是欧盟教育、培训、青年和体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计划,计划于2014年1月正式启动。除了资助欧洲国家的200万名学生的交流项目,该项目还将为欧洲与其他国家13.5万名学生和员工的流动提供资金支持。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人员也能够从这个项目中受益,与欧洲国家的学生交流学习。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