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出席并讲话。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出席并讲话。于永明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各高校都顶住了压力,稳住了就业状况基本盘,实现...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出席并讲话。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出席并讲话。

  于永明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各高校都顶住了压力,稳住了就业状况基本盘,实现初次就业率96.75%,年底总就业率达97.25%。尤其在引导毕业生面向边远艰苦地区、基层一线、中小微企业就业方面卓有成效,其中,有600多名毕业生积极响应报名并超额完成“西部专招”“西部内招”。

  于永明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省高校要以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遵循,推动就业创业比例“双增长”、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高”、就业服务和合力“双提升”。对此,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就业新形势;二要顺势而为,着力拓宽就业新领域;三要提质升级,打造“双创”教育新格局;四要精准发力,挖掘就业服务新内涵;五要加强领导,凝聚就业工作新合力。

  据了解,我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32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会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4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作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发言高校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及义乌市教育局、各高校设分会场,相关单位人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与本次大会。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