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20日,部分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特别是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不断线指导帮扶、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情况做了重点交流发言。7月20日,部分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特别是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不断线指导帮扶、落实就业统计...

7月20日,部分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特别是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不断线指导帮扶、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情况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7月20日,部分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特别是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不断线指导帮扶、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情况做了重点交流发言。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时宁国强调,教育扶贫是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手段,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方式,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实现教育扶贫的重要落脚点,尤其是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就业更显重要。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要切实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身体残疾学生、少数民族毕业生、两州一县生源毕业生和入伍复员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在精准帮扶和指导上用真情。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在积极培育稳定的就业市场上出真招,主动服务甘肃省和国家战略需求,建立一批稳定长期的就业基地,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和重要领域就业。要在提高就业创业队伍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定期对就业工作人员进行轮训,切实提高就业创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要讲纪律守底线,在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上有畏惧,切实做到“不强迫、不挂钩、不造假、不替代”,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时宁国还强调,近年来,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精心打造六大人才服务平台,持续资金投入支持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不断调整完善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东出西进,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坚持“不就业、不脱手”,积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举办各型各类校园招聘活动等,取得较好成效,在就业压力日趋增大情况下,实现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

  时宁国希望,各高校要不断分析研究、正确判断当前就业形势,调整完善就业举措,通过此次座谈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特别是特殊群体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