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4所高校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经验做法。

  姜同河在讲话中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重点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落实政策,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制度保障,用刚性制度导向抓好就业;三是转变方式,优化网络招聘效果;四是精细精准,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服务;五是关心特殊群体,做到精准帮扶。

  姜同河强调,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我省高校共有毕业生22.4万,都是历史新高。受近年来毕业生人数连年攀升、产业结构升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的影响,特别是疫情的冲击,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用人单位选聘人才的黄金阶段。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也是社会各界、学生和家长对我们学校的殷切期盼,更是对我们应对疫情、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验。各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超常规推动,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省高校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等190余人线上参会。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