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合西安智园软件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园”)成立“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 并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隆重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合西安智园软件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园”)成立“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 并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隆重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是双方在战略合作基础上共同打造的教育生态体系融合发展平台,同时也是教育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前沿平台。实验室主要围绕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三个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将结合“网上浙大”蓝图,依托“学在浙大”2.0平台,联合探索智慧教育创新研究。

QQ截图20200922110827.jpg

浙大智云实验室与智园联合成立“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

       浙大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暨智云实验室主任陈文智教授、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董榕、浙大信息化总工程师张紫徽、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暨办公室主任袁书宏、智云实验室合作总监云霞、信息技术中心教学支持部部长张宇燕、信息技术中心教学支持部杨玉辉老师等人代表出席;智园董事长郑旭成博士、智园CEO刘丽、智园华东公司总经理崔伟、智园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林宏证博士、智园CTO何飞、智园解决方案总监袁龙、智园华东公司区域经理王高展、尹捷等人代表出席。

       签约暨揭牌仪式开始前,浙大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董榕首先表达了对智园团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介绍了浙大信息技术中心与智园的合作历程及主要内容。随后,双方领导座谈致辞,现场气氛热烈。

QQ截图20200922110918.jpg

双方领导座谈致辞

       浙大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暨智云实验室主任陈文智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浙大智云实验室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引领未来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推动教育信息化快速成长,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共建有机生态体系。作为教育生态体系中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疫情期间智园携手信息技术中心以卓越的表现,在信息化防疫保障“百团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于智园畅课打造的“学在浙大”2.0平台为七万多师生教学保驾护航,实现「空对空」、「地对空」、「地对地」多模式空中课堂,赢得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今天成立的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是双方“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智慧教育先进理念的集中体现,双方将在合作中深入创新科研探索,产出更多教育信息化成果惠及广大师生。

       智园董事长郑旭成博士表示,作为“网上浙大”建设目标的重要环节和教学防疫主阵地,“学在浙大”2.0打通教学管理的各个场景,串联起远程教室、课堂、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教、学、评、管四维一体的浙大新教学。目前,智园正与浙大共同实践国际前沿的HyFlex混合弹性课程模式,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

       未来,希望依托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双方继续巩固全面、长期、深入、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浙大“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力推进科技创新与教育教学的应用落地,构建未来信息技术+教育、 教育,企业+教育等更多“N+X”模式下的教育生态。立足浙大、面向全国、放眼世界,齐力落实开放融合的创新教育理念,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智园CEO刘丽与浙大信息化总工程师张紫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参与“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与会双方领导和现场嘉宾一起见证了签约暨揭牌仪式的精彩时刻。随后,智慧教学应用实验室主要成员:浙大信息化总工程师张紫徽、智云实验室合作总监云霞、信息技术中心教学支持部杨玉辉老师代表浙大智云实验室发表任职感言;智园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林宏证博士、智园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林子涵代表智园远程参与发表任职感言。

QQ截图20200922111012.jpg

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成立签约

       签约暨揭牌仪式结束后,智园解决方案总监袁龙分享了智慧教学应用产品及方案,与会双方领导和现场嘉宾就产品方案、合作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对未来探索更多合作可能、谋求更大发展充满信心。

QQ截图20200922111107.jpg

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成立揭牌

       智园与浙大智云实验室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将开展下一代数字教学应用技术、OBE教学实施应用技术、学习者学习画像建模、知识图谱应用与自适应学习、以及管理者决策模型等五大方向研究,将信息技术与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学评管业务,探索智慧教育的再创新。

       未来,智慧教学应用技术实验室将结合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聚焦教学评管核心需求扩展,助推“网上浙大”蓝图布局,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在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上精准发力,为实现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规划出切实可行的新路径,为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