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8日,华师深圳校友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多功能厅顺利闭幕。在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兄弟高校深圳校友会代表、华师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200多名在深的华师校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胡延华等55名校友当选为华师深圳校友会第五届理事,83级物理系校友王玉成当选为第五届华师深圳校友会会长。会上,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成代表校友企...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8日,华师深圳校友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多功能厅顺利闭幕。在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兄弟高校深圳校友会代表、华师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200多名在深的华师校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胡延华等55名校友当选为华师深圳校友会第五届理事,83级物理系校友王玉成当选为第五届华师深圳校友会会长。会上,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成代表校友企业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华师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秘书长胡延华做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第四届理事会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了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华师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长王红主持了审议换届选举办法议程。华师深圳校友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华师深圳校友会第五届理事,55名理事获得到场会员表决并全票当选。随后,经过第五届理事表决,由2/3以上理事表决通过,83级校友王玉成当选华师深圳校友会第五届会长。华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周彦宣布选举结果,并对王玉成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选举坚持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办事,调动了广大在深校友的积极性,保证选举工作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希望王玉成会长带领华师深圳校友会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王玉成会长发表了即兴演讲。他表示,自己将恪守”公益廉洁、不掺私利,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倾听沟通、和而不同,能力不够、态度来补,只做一届、承前启后”的诺言;他将会群策群力,将校友会打造为“友好交流的平台,经验分享的平台,关爱互助的平台,健康活动的平台,与母校良好沟通平台”。他希望,在校友群里挖呀挖,早日挖出更多年轻理事,让更多年轻人进入校友会的理事会(多进入秘书处团队、副会长团队),将华师深圳校友会重塑为全国校友会的标杆,鼓励广大校友创新奋斗,奋楫大湾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玉成会长代表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据悉,1965年11月,王玉成出生在湖北省宜城县(今襄阳宜城市),1983年的高考中,王玉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在华中师范大学相继获得了学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后,他又进入北京大学深造,并顺利拿到博士学位,1994年,博士毕业后的王玉成进入北京邮电大学任教,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1999年12月,王玉成辞去了稳定的大学教师工作,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22年10月31日,好上好成功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在深市A股主板成功挂牌上市。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此次捐资助学,体现王玉成校友一片浓浓校友情,一颗拳拳赤子心。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对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发表视频祝福,彭南生勉励广大深圳校友,搭好桥梁、做好纽带、搭好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校友和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其次,他还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诚邀广大深圳校友届时回到母校、回到桂子山,参加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庆典。

最后,华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庆讲话,他首先代表夏立新书记、郝芳华校长,对华师深圳校友会换届成功和王玉成校友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同时他表示,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希望所有的华师人秉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校训,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为母校添光加彩;郭庆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希望各位深圳校友在华师120周年庆典之际重回桂子山。

“南湖浪涌,桂香灵动,百年求索路,桃红李白映苍穹。仰望星空,立言立功,江山任指点,青春飞扬火样红。华大正苍穹,博雅为我宗。大爱生为本,长风送鲲鹏。” 华师深圳校友大会暨第五届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校歌》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