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18日消息:在接受CNBC的AndrewRossSorkin采访中,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表示,他最担心的人工智能问题是「整个社会」必须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机会并减轻技术的危险」。纳德拉在周二播出的采访中表示:「我们确实希望从这项技术中获得好处,并减轻其意外后果。虽然领导能力和各方共同努力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必须去做。」自OpenAI去年发布广...

5月18日消息:在接受 CNBC 的 Andrew Ross Sorkin 采访中,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他最担心的人工智能问题是「整个社会」必须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机会并减轻技术的危险」。

QQ截图20230518154726

纳德拉在周二播出的采访中表示:「我们确实希望从这项技术中获得好处,并减轻其意外后果。虽然领导能力和各方共同努力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必须去做。」

自 OpenAI 去年发布广受关注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以来,立法者、思想领袖和开发人员一直在思考如何监管新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该技术引发了谷歌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之间激烈的人工智能竞赛,而微软与 OpenAI 长期合作。但是,快速发展的速度引发了立法者和行业领袖(如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的担忧,马斯克是今年 3 月签署联名信的超过 27,000 人之一,该信呼吁人工智能实验室暂停开发先进的 AI 模型。

纳德拉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人仍然是该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事实上,我感觉是的,它发展很快,但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人类处于周期中,而不是被排除在外。这是一个设计选择,至少我们已经做出了这个选择。」

尽管人们对人工智能越来越谨慎和抵制,但对这项技术具有颠覆性和改变游戏规则的观念也在增长。科技高管和风险投资家将 ChatGPT 的发布与苹果 iPhone 的发布相提并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在今年 2 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的世界」。

纳德拉表示,每当出现一项新的颠覆性技术时,就会发生就业市场上的「真正的替代」。但纳德拉表示,他相信人工智能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他说:「我的意思是,可以有十亿开发者。事实上,他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民主化的工具,使人们更容易获取新技术和新知识,从而降低学习曲线的难度。」

他补充道,对知识的更容易获取也将影响教育领域。他说,孩子们最终可以使用「人工智能导师」来消化信息并消除「学习的恐惧」。他表示,批判性思维仍然是「人类的重要工作」,但我们有机会利用新工具。

纳德拉引用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一句名言:「计算机就像是大脑的自行车」,并指出现在我们拥有了一种更先进的「大脑的蒸汽机」。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