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纳德拉说:“史蒂夫·乔布斯icon曾有一句美丽的话,他说'计算机就像是心灵的自行车'。我们现在有了升级版,我们有了心灵的蒸汽机。”他说,孩子们可能最终会有一个能够解析信息并消除“学习恐惧”的“人工智能导师”。...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icon在接受CNBC的安德鲁·罗斯·索尔金采访时,就人工智能进行了广泛讨论。

萨蒂亚·纳德拉

他表示,他最担心的是整个社会必须共同努力“最大化机会并减轻技术带来的危险”。


纳德拉在周二播出的采访中说:“我们当然希望利用这项技术的好处,同时也要减少其可能带来的意外后果。”他还说:“这需要领导力,并需要所有相关方共同努力,这是具有挑战性的,但必须去做。”

自去年底OpenAI发布了广受关注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icon以来,立法者、思想领袖和开发者一直在思考如何对新兴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监管。

围绕这项技术的热烈讨论引发了谷歌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之间的激烈人工智能竞赛,而微软是OpenAI的长期合作伙伴。但是技术的快速发展引发了立法者和行业领导人的担忧,特斯拉icon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icon也是在3月份与其他超过27,000人一起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人工智能实验室暂停开发。


纳德拉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人们仍然是这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说:“如果说有什么,我觉得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快速前进。”“人类是参与其中的,而不是被排除在外。这是一个设计选择,至少我们已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虽然人们对人工智能的谨慎和抵制情绪日益增长,但人们也认为这项技术将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科技高管和风险投资家将ChatGPT的发布与苹果iPhone的推出相提并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icon在二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的世界”。

纳德拉表示,每当新的颠覆性技术出现时,就会在就业市场上出现“真正的取代”。但纳德拉表示,他相信人工智能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他说:“我的意思是,可能会有十亿开发者。事实上,世界需要十亿开发者。”“因此,这实际上是一种民主化icon的工具,使得获取新技术和新知识变得更容易,以便更容易地掌握学习曲线。”

纳德拉还表示,更容易获取知识也将影响教育。

他说,孩子们可能最终会有一个能够解析信息并消除“学习恐惧”的“人工智能导师”。


他说批判性思维仍然“非常依赖于人类”,但也有机会利用新工具。

纳德拉说:“史蒂夫·乔布斯icon曾有一句美丽的话,他说'计算机就像是心灵的自行车'。我们现在有了升级版,我们有了心灵的蒸汽机。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