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足现有政策 加大担保力度(引题)

故城县不断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主题)

衡水日报讯(记者赵松 通讯员李鸿儒、马世振)“今年故城县共有168个创业项目在孵化基地创业,带动就业523人。”日前,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马静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的功能和带动就业的作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释放创业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创业担保贷款这个政策太好了,不仅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还能享受政策贴息。”故城县一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英苹说,特别感谢创业担保贷款这个政策,今年10月份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助下,为公司办理了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切实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在故城县创业孵化基地里,一批新生代的创业青年正实现着自己的创业梦想,2022年高校毕业生袁世琦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在专业创业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指导下,袁世琦选择了从事跨境电子商务,销售小商品,现在年收入达到一百万元。

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说,故城县将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整合县内创业资源,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开展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特色活动,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定就业、助企纾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开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河北故城县不断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来源:衡水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