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3年天津市青年水上搜救技能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津云新闻讯(记者 陈汝宁)11月8日,由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天津海事局、天津理工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青年水上搜救技能比武”活动成功举行。

来自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各分中心,北海救助局天津基地,天津港集团、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等港航企业,天津理工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院校,以及相关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武活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天津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及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观摩了活动。

活动结合水上搜救应急工作实际,设置了船用消防员装备穿戴及使用、救生圈定点抛投、人员转运及心肺复苏3个陆上项目和水上救助综合技能、皮划艇水上救生2个水上项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东疆海上搜救分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市蓝海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获得团体二等奖,北海救助局天津基地、海河海上搜救中心、天津港集团、天津理工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

近年来,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持续推进搜救应急“一案三制”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依托26家成员单位,开展演习演练,强化合作交流,着力于锻造一支指挥有力、组织高效、反应迅速、技能卓越的水上搜救应急队伍。“十四五”期间,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累计组织海上搜救行动111次,救助遇险船艇83艘,救助人员903人,救助成功率98.15%,为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建设和我市港产城融合发展筑牢了稳固的海上安全防线。

原标题:2023年天津市青年水上搜救技能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津云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