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公务员考试中,政审这个环节是必过的一关,很多人不重视,觉得简单没必要放在心上,其实往往是这部分人倒在了政审这一关。公务员考试还有一个被许多人忽视的环节:政审。如果不能通过这个环节,即使你的笔试和面试得分再高,也无济于事,最终与公务员无缘。接下来,贺老师跟大家聊聊公务员政审中比较严的几个部门,看看你能胜任条件吗?1、纪检监察这个系统在每年公务员考试中,报名人数并不多,但是在政审方面,它有非常严格的...

在公务员考试中,政审这个环节是必过的一关,很多人不重视,觉得简单没必要放在心上,其实往往是这部分人倒在了政审这一关。公务员考试还有一个被许多人忽视的环节:政审。如果不能通过这个环节,即使你的笔试和面试得分再高,也无济于事,最终与公务员无缘。



接下来,贺老师跟大家聊聊公务员政审中比较严的几个部门,看看你能胜任条件吗?



1、纪检监察



这个系统在每年公务员考试中,报名人数并不多,但是在政审方面,它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纪检监察系统是负责内部监督的部门,因此,对于考生的诚信、忠诚度、个人背景和家庭背景都会进行逐一审查。在政审期间,会有专人来调查你的个人情况和家庭背景,如果你有工作经历,也会到原单位进行调查。而且,考生三代直系亲属是否有违法行为也是考察的重点。



2、政法系统



包括法院、检察院、政法委等单位,这些单位的报名条件和政审都是相当严格的。简单来说,不仅你自己不能有任何问题,你的直系亲属也要清清白白才能通过审查。政审需要确保你和你的直系亲属没有故意犯罪记录,这个要开具一个证明材料。



其次,个人诚信、岗位匹配度和道德方面都要符合审查要求。政审期间,走访、调查都会进行,如果自己父母一方正在服刑,那么政审也很难通过,不能进入体制工作。



3、公安系统



此外,公安岗位的政审也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有严重的刑事犯罪记录或故意犯罪行为,那么你的政审就很难通过。而如果涉及到国家安全的犯罪,例如间谍罪,那就更不可能通过政审。



另外要注意,如果直系亲属有老赖、醉驾、打架斗殴等罪行,并且还在惩戒期内,那么这也会影响你的政审。贺老师就遇到一个经历,有位考生父亲考了摩托车驾照,结果在实习期就酒驾了,孩子考公务员在政审,结果查到有这个行为,也影响到了孩子的一个政审。所以说即使你的成绩再好,如果你的父母有过失,那么你的政审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总的来说,公务员政审可不是走形式,是公平公正的一个审查,这几个部门的政审更为严格,想作弊、搞黑幕是行不通的。在考试前就要注意一下这个事。



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