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四川遂宁,一名90后大学生送外卖5年还清40万元债务的经历引发网友热议。该男子毕业后因为创业被骗,欠下40万元外债。为了偿还这些债务,他选择了送外卖,并通过努力五年还清了40万元。(据3月1日海峡都市报)...

近日,四川遂宁,一名90后大学生送外卖5年还清40万元债务的经历引发网友热议。该男子毕业后因为创业被骗,欠下40万元外债。为了偿还这些债务,他选择了送外卖,并通过努力五年还清了40万元。(据3月1日海峡都市报)



据该男子自述,他出生于四川遂宁市蓬溪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家庭条件很贫困,通过自身努力,两次高考,考上了攀枝花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开始拼命做各种兼职。毕业后,他找工作屡屡碰壁,又回到学校开水站,经营好不容易稳定了,父亲又突然病逝。他办完父亲的后事之后,留在老家做农产品销售,之后与朋友合伙投资有机农场,因交友不慎被骗,血本无归,还欠了40万外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消沉和落魄之后,他决定要先生存下来,于是选择了当一名外卖骑手。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