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冰雪欢乐 北京启动市民冰雪季系列活动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春宇)第十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6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首届北京速度滑冰公开赛也在当日进行,“最快的冰”和“大众的冰”无缝切换。

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17日至19日在“冰丝带”举办,中国队收获2银4铜,冬奥场馆再现赛时热烈场景。首届北京速度滑冰公开赛在世界杯北京站结束一周后开赛,近200名选手参加,顶级的冰面和优质的赛事保障令参赛选手印象深刻。

11月19日,参赛选手在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26日正式启动,预计持续至2024年4月,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赛事活动,加强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的推广与普及,激发冰雪运动产业活力,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打造冰雪运动健身圈。

据了解,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期间将陆续发放不少于3万张冰雪消费券,市民使用冰雪消费券可享受北京地区部分冰雪场馆门票优惠并抵扣消费券面值的门票费用,带动更多大众走进冰场、走向雪场,促进冰雪体育消费。

今年雪季,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等冬奥场馆都将承办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并向大众开放。目前,位于北京延庆的“雪飞燕”已于25日正式“开板”,滑雪爱好者可打卡“海陀碗”,体验全长14.5公里的超长雪道。

资料图:游客在北京延庆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滑雪。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底,延庆区将整合资源,推出高山滑雪、冰雪乐园、冰灯花灯等7个板块150余项主题活动。”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洪炜表示,“冰雪旅游和休闲度假正在成为最具潜力的发展领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其中,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原标题:共享冰雪欢乐 北京启动市民冰雪季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