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赛事将持续至明年1月 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作者:刘兵

今天上午,伴随着会歌《让冰雪照亮梦想》的优美旋律,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在国家体育馆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市教委、市相关委办局,全市各区、经开区、燕山地区等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首都群众代表、运动员、教练员、新闻媒体等约2500人参加开幕式,共同见证以“相约冰雪北京,共享精彩冬运”为主题的开幕式上演。

开幕式上,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首先入场,随后,运动会会旗,裁判员和各参赛代表队运动员方阵依次滑冰入场,在行进间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北京体育健儿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本市短道速滑青少年运动员马子惠、裁判员吴小萌、教练员贺军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 摄)

在体育展演环节,北京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和北京市亦庄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单人滑和队列滑表演,朝阳区与海淀区代表队呈现了精彩的冰球比赛。

记者了解到,本届市冬运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进入后冬奥时代北京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大型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据悉,赛会将持续至2024年1月,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青少年竞技组比赛设有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等4个大项6个分项;群众组比赛设有越野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陆地冰球、冰壶、冰龙舟等6个竞技项目,以及雪垒、冰蹴球、雪毽和雪地足球等4个大众冰雪趣味项目。(工人日报客户端11月27日电)

原标题:赛事将持续至明年1月 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