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24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在宁波市东恩中学召开。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6月24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在宁波市东恩中学召开。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会上,各县区(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交流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

6月24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在宁波市东恩中学召开。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

  6月24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电教工作会议在宁波市东恩中学召开。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

  会上,各县区(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交流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各地围绕宁波智慧教育整体建设规划,在抓好常规教育装备电教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半年来结合实际情况和教育需求,开展“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开展信息化评比竞赛活动、强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为全市教育信息化的推进,为教育装备电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心副主任俞朝晖、林雷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中心主任夏宏祥对各区县(市)教育装备电教部门的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从“党建引领促和谐、夯实基础构环境、聚焦应用谋发展、修订标准立规范、牢守安全保稳定、服务教育助提升、优化管理创新绩”七个方面概括了中心学年度工作,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创新机制体制、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常规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应用、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和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装备电教部门负责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要求。

  为强化新课改背景下科学实验教学管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恩中学的科学实验操作测试实验室,了解可实现视频监考、考试全过程记录、网上阅卷、数据统计和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的实验操作考评及教学管理系统。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