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9所学校作为国家“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第十五中学)和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入选,两所学校将代表山东省和青岛市承担教育部培训任务。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目前,我市已有981所学校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累计开通教师、学生、家长、教研员空间117203个,逾十万师生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开展教学活动。全市成立了由45所试点学校组成的课题协作体,充分发挥课题带动、典型引领作用,促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模式的形成和推广。青岛市实验高中和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作为课题协作体骨干成员学校,充分依托网络学习空间,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充分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服务与丰富资源,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学习空间应用模式。两所学校的成功入选,标志着我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融合应用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