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现场会现场 

陕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现场会现场

  2016年10月28日,陕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现场会在榆林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副巡视员席建中、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韩骏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及榆林市教育信息化特别是教育教学应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陕西省各级教育部门,围绕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实现各级各类资源的充分共享,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创造新经验,构建具有“陕西特色,全国领先”的发展模式,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建利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陕西省“十二五”期间在“三通两平台”建设、资源配置、教学应用、教师发展、系统平台建设和公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榆林市领导重视,应用广泛,管理精细,勇于创新,为全省推进教育信息化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互联网+”的时代机遇,紧紧围绕国家创新战略,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人人通”平台和教师个人空间应用创新,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开展一批中小学信息化创新示范项目与活动,完善和优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到2020年,基本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与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基础教育信息化体系,促进全省基础教育由“学有所教”走向“学有优教”。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导考核,突出创新驱动,保障信息安全,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到2020年建成教育强省,在西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

  王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具有规模大、经验多、有创新、效果好的特点,是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中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他强调,全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今后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加大应用工作专项经费投入,加快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任务,抓好“人人通”平台应用,开展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和中小学微课大赛,为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刘宝平传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会议精神,杨东明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致辞,榆林市、汉中市、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和岐山县教育体育局、石泉县教育体育局、西安交大附小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榆林六幼、榆阳区青云中学、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榆林一中、高新二小和高新一中等6所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下午大会之前,观看了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实验中学和西安交大附小的信息化创新应用展演。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现场会,深刻感受到榆林基础教育的巨大发展,看到了信息化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

  全省各市(区)、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及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教研室主任、电教馆馆长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